智能发电实验教学中心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of Smart Power Generation

检测技术网络课程资源

课程介绍

本课程的授课对象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属专业核心课(必修)。 

本课程是一门紧密结合工程实际的技术性课程,其内容广泛,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本课程的主要任务在于使学生掌握共性的检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检测变换元件的基本概念,掌握过程的主要参数,如温度、压力、流量、水位、炉烟成分的测量方法及测量仪表,培养学生具有组建各类检测系统,正确地选择传感器及检测装置,正确分析和处理在工业生产过程和科学实验的检测任务中所出现的各种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参考书目

教  材:常太华等.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 .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17.4.

参考书:1、费业泰等.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第7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12.

    2、欧阳三泰编. 自动检测技术及应用.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1.

    3、周杏鹏编.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