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监测与保护虚拟仿真实验
汽轮机是大型火电机组中的重要设备,汽轮机监测(TSI)和保护(ETS)系统对其安全、经济运行有重要影响。汽轮机运行条件极端,TSI和ETS系统设备价格昂贵,相关实验的开展一直是一个难点。本实验项目利用三维图形、虚拟现实、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三维虚拟实验,使学生更充分地了解汽轮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了解TSI和ETS系统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上,开展任务导向的虚拟仿真实验,通过三维虚拟操作,完成汽轮机TSI和ETS系统的安装、调试、检修任务,培养学生进行汽轮机TSI和ETS系统安装、调试、检修的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
学生实验入口 专家入口 点赞 ()
实验介绍视频 实验引导视频

汽轮机监测与保护虚拟仿真实验简介

  汽轮机是大型火电机组中的重要设备,汽轮机监测(TSI)和保护(ETS)系统对其安全、经济运行有重要影响。汽轮机运行条件极端,TSI和ETS系统设备价格昂贵,相关实验的开展一直是一个难点。

  本实验项目利用三维图形、虚拟现实、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三维虚拟实验,使学生更充分地了解汽轮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了解TSI和ETS系统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上,开展任务导向的虚拟仿真实验,通过三维虚拟操作,完成汽轮机TSI和ETS系统的安装、调试、检修任务,培养学生进行汽轮机TSI和ETS系统安装、调试、检修的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

  该虚拟仿真实验模式解决了实验室实物实验、现场实验与实践存在的实现困难,设备看不到、看不全,学生无法实操,以及教学效果难以保证等弊端,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汽轮机监测与保护虚拟仿真实验,能够验证对应的课堂理论教学知识,提高学生对于理论理解的深度,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形成了“理论-仿真-实践-理论”的螺旋式递进教学特色。

总访问量:
参与实验人数:
退出